(跟小蓝说起“不存在于现实/关系”这个话题,自己写了点东西…跟小蓝一起嗑12C毒药,也被小蓝拐去萌也青,其实起初是聊也青的,我没小蓝入迷,不说也青,就说12C吧…

首先是必须是现实里不容易存在的关系我才萌,要是现实里容易存在的关系,那我还不如去看我身边的情侣虐狗呢,活生生的,都是新奇狗粮,而且真实得要命。

但我不看啊,因为我萌的就是虚构,是像真却不一定存在的东西。

12和C这种友情现实里可能是不存在的,他们要存在于现实里,那必定只能不容于世俗,我肯定不得不讨厌他们,毕竟他们是威胁到了很多人类艰难概念——法律、伦理、婚姻、爱情,但我乐意他们存在于虚构之中,在虚构里,他们就是对友情极致的赞美,本身表达的是人类对友情的憧憬。

一个朋友,比整个世界都重要,哪怕Ta只是你的朋友。

讲真在我看来,这种死去活来的友情比死去活来的爱情还难得到,因为爱情是可能变成稳定的婚姻的,婚姻意味着彼此是绑定的,相连的,无法割舍,社会责任也是婚礼到底还是经济基础,是对彼此都有保障也有责任的东西,但而没有想过要在一起的友情是对彼此都没保障的东西,为这样的友情付出那么多,不是傻的,就是傻的,但正因为是傻的,才显得友情珍贵。

就是可能不存在于现实里。

绝对圆不存在于这个现实,但存于人们的心中,或许也存在于另一个世界,是我们用来考量圆有多圆的标准。我是很喜欢木鱼的影评里的这段话的。

人也不一定能遇到这种圆,但至少能幻想一下圆,而且在这种幻想里度过时间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 )

© 仅仅是一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